我對阿嬤(外婆)家的感覺就是舊舊的矮矮的暗暗的

但是還是很喜歡回去....尤其是過年的時候

有地方可以放鞭炮   玩骰子    

後面還有一條水溝可以吊魚

最重要的是有個疼孫的阿嬤在那裡~~~

阿嬤離開10年房子也跟著荒廢

公用走廊停機車空間也是過年放鞭炮的地方 

當時我在當兵~~剛入伍 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傳達惡耗

阿嬤已經病危了.....趕緊從新竹趕回宜蘭

隔天氣氛非常凌重 阿嬤敵不過病魔  倒了

一些回憶就像電影般的在腦海裡跑幕

回軍中還不時想到阿嬤的影像偷偷的掉了幾滴眼淚

阿嬤離開已經快10年了

自離開後房子就跟著荒廢

10年中我不回去我就盡量不回去

因為我怕看到房子我又會想到阿嬤

直到去年....二舅打了電話給我

托我回去處理一些水電及房子漏水的問題

我提起勇氣踏入了阿嬤的家

哭不出來 但是心是揪再一起的

二舅決定把屋子出售給需要的人來使用

過完年一通從台北打來的電話...........是一位李先生打的

約了時間談了觀念  李先生決定把房子交給我規劃設計施工

回了家與我母親談了許久   給我有再讓阿嬤穿一次新娘服的靈感

著手進行了材料與造型的探討

經屋主同意下著手進行舊屋翻新的改造

我把我小時候對阿嬤家暗暗的感覺突破了

大量的採光窗戶   讓阿嬤的家註入新的生命

歐風的創作手法歐洲風雙層門 外推樑上砍有色玻璃增加時尚風味 三樓加蓋與大家不同的咖啡色鋼瓦

外觀採用白色系的飾材    彷彿穿上一件漂亮的新娘服

加上規則的分割線好像變的更貼身了...................在一次回首

現在的我不在排斥回到阿嬤的家了

看到改造後的房屋就感覺自己幫阿嬤穿上新衣讓阿嬤看起來更年輕了

連我的母親都不認得這是他的家了

門口的花是阿嬤之前留下來的.......還是開的這麼鮮豔

這棵樹是阿嬤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強 的頭像
    黃小強

    黃小強~~宜蘭舊屋翻新及新建農舍~~

    黃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