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家看了新聞頻道   一則廠商施工偷工減料的新聞標題

內容是住戶入住後使用後一些問題   包跨磁磚膨脹龜裂 排水不良冒出黑水等問題

我看了心裡突然一陣鼻酸 

正常人一生中可以買幾棟房子

為什麼蓋房子的人都沒同理心嗎

當我沉下心仔細思考

大部分的施工人員都有一定的專業素質

問題就是出管理者的專業素質 也就是專業廣度的問題

就現今建築工地再進行每一工項及工班都分的很細

例如說貼壁跟貼地的瓷磚工班就不一樣

作為管理者的人員最重要的是如何以自我專業的廣度統整專業施工人員的深度

每一工項及工班都是環環相扣

在宜蘭從事建築新建整繕工程的我

常常遇到一些業主都會跟我提到我的預算比他人高了些許

我都會嘗試著問業主對方式從事什麼行業

大部分都會是一些專業廠商  例如:水電的廠商 污工廠商(土水)

我暗自想他們知道鋼筋如何綁扎嗎   知道混凝的性能嗎

建築工程無論是整修或新建最重要的都是過程絕非成果

我抱著愛惜羽毛的態度對每個工項的要求 嚴謹的品質  來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

我對客戶防水的保障是15年   對客戶的服務是一輩子

目前完成案子的業主都變朋友     讓我看到這些報導時更讓我覺得作對的事應該是要堅持的

也更加珍惜目前正在進行之工程的過程呈現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給正需要建築物新建整建的你一些思維~~照片 2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黃小強 的頭像
    黃小強

    黃小強~~宜蘭舊屋翻新及新建農舍~~

    黃小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